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

Disney+ 與我的 OVO G-700、鴻海便當盒

目前同時使用 OVO G-700 和 鴻海便當盒 兩個電視盒。


便當盒已購入多年,OVO是去年才加入的新伙伴。

OVO既然是新買的,照理說應該有比較好的表現。但是自從去年用OVO搭配Hami Video看奧運時,畫面一直不是很穩定,於是姑且試試用便當盒來看。在奧運收視的這次對決上,便當盒勝出!播放順暢、畫質也好。

最近跟上 Disney+ 的熱潮,於是就先從便當盒開始測試。資深的便當盒還能支援 Disney+,真是太開心了!但是點開影片準備享受時,居然無法播放聲音!各種語言的主聲道都無法發出聲音,只有加上輔助旁白的聲道才有聲音,真是太失望了...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因為電視盒硬體規格較差,只要把影片畫質設為最低就可以有聲音了。不過,就算我調整成最低,便當盒依然無法播放聲音。

便當盒受挫,只好再把 OVO 請出來了,OVO也支援 Disney+,同樣的順利安裝、開啟。但是一開啟畫面就怪怪的,畫面解析度怪怪的,選單畫面看起來比較大,但是左側的功能選單無法顯示。


OVO選擇使用者畫面的 icon 很大


便當盒選擇使用者畫面,與一般行動裝置畫面相同



OVO 左側選單無法顯示出來,可以看到 Disney 那個按鈕左上角有一個黑色方塊,左下角有一個不完整的 Disney logo


便當盒的左側選單可以正常顯示

由於便當盒無法正常播放聲音,也就這樣將就著看了兩部電影。但是看了看覺得 OVO 沒有表現出4K畫質應有的水準,於是又搬出了便當盒,便當盒畫質果然好很多很多啊!這部分由於我手機翻拍電視畫面無法呈現出畫質的差異,但是實際上真的有明顯差異。
(OVO 還有一個問題,播放影片時只要選擇多國語言或字幕就會停止播放,回到主畫面)

於是,又問問 Google 大神有沒有解決方案,原來只要在便當盒的設定中,將環繞音效設為「一律啟用」,這樣就可以正常播放聲音,真是太好了!

網路上說「數字音頻」要設定「HDMI Pass Through」,在我的測試中,PCM 或是 HDMI Pass Through 感覺沒有差異。

但是,這樣設定產生另外一個問題,就是在享受 Disney+ 的時候,無法使用便當盒的遙控器控制音量,就算已經將音量完全關閉,聲音還是照常播放,就只能透過電視機或是外接音響設備的音量控制來調整。在 OVO 和便當盒的比較中,要享受更漂亮的畫面,就比需多操作一支遙控器...這個嘛...我願意。

另外,OVO 播放 Disney+ 的聲音有些不穩定,人物對話的音量較小,場景有大音量效果時又會突然覺得很大聲。

結論:
  1. 便當盒老當益壯勝出。
  2. 是時候再找一個電視盒來試試了。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    想請問一下便當安裝disney+是否有什麼特別的設定要設,
    目前我的便當安裝disney+跑起來都停在logo就不會動了,
    從最新裝到舊版v1.6都沒有成功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