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Windows 10 沒有中華民國曆

Windows 10 預設是沒有中華民國曆,日期會以西元年份顯示,
這對於必須顯示民國年份的文件是很大的問題!


要能顯示中華民國曆,必須安裝選用功能

1.進入設定

2.

3.

4. 新增選用功能

5. 安裝台灣地區的額外支援,按下安裝按鈕,一瞬間就會安裝完成

6. 開啟控制台
 7. 變更日期格式

8. 點選其他設定

9. 切換到【日期】標籤,在月曆類型就會有中華民國曆的選項了

網路上有人說這個選項必須是從Windows 7/8.1 中文版升級才有,
直接乾淨安裝是沒有的。
目前我試過升級版和企業版直接安裝,這個選項是都OK的。


6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知道在win7中如何開啟中華民國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7 中文版本身已經有中華民國曆,請由這篇文章的第7個步驟開始操作,就可以使用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能否煩請您將您系統的 Windows\System32\ 下的「locale.nls」傳一份到我的電郵 (Zeitgeist.ROC@gmail.com) 呢?我無法找到「台灣地區的額外支援」這個功能(在我這裡上面一個是「古吉拉特文增補字型」下一個就是「圖形工具」了。網路上說只要覆蓋一份已經啟用了的「locale.nls」就好了,所以有此不情之請。我找不到這個功能大抵是因為購買時是在中國買的,雖然安裝時是用的 tw_ 開頭的 ISO 好像也沒有用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已 mail 給您,祝您成功!

      刪除
    2. 能否转我一份empery@outlook.com谢谢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,我的電腦也無法找到這個額外功能,方便寄給我嗎?謝謝!拜託了!工作需要!感恩您!!!您!shes60100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  4. 您好,我的電腦直接安裝Windows 10也無法找到這個額外功能,方便寄給我嗎?謝謝!拜託了!工作需要!感恩您!!!ceccyun@ms22.hinet.net

      刪除
    5. 可否都請您發一份?paulusliruiheng@gmail.com
      感謝!

      刪除
    6. 可否請您給我發一份?
      brian777guo@hotmail.com
     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7. 可否發一份給我?謝謝!
      tony419c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  8. 我試過覆蓋但似乎沒效果,還是一樣

      刪除
    9. 是的,有人成功,有人失敗,我也不清楚詳細原因,sorry!

      刪除
    10. 您好,我也想要,可以嗎?
      lufangda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  11. 我也沒有找到,如果可以的話,也想麻煩您一下,不好意思......
      blue0china@yahoo.co.jp

      刪除
    12. 寄我一份可以吗?我用的是w10 专業版,可以有同样功能吗? 谢謝。

      刪除
    13. Tommyliang411@gmail.com 谢謝。

      刪除
    14. 我也需要,是否也可以傳一個給我,拜託~

      chunkai.mao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  15. 我也需要可以麻煩你嗎frank08010528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~我公司是用Windows7的,我已從步聚7去找,但是沒有中華民國曆這個選項
    故不知你是否知道要如何才能開啟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dows 7 控制台的「地區及語言」裡面,應該可以找到。
      我的 Winodws 7 是企業版,不知道版本不同會不會有差?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,我是大陸的電腦,是沒辦法設置民國紀年的日曆了嗎?這個添加選項沒有台灣誒,怎麼辦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沒有辦法執行第4、5步驟,應該是沒辦法了

      刪除
    2. 系統語言調成正體,用台灣的VPN再去刷新「選用功能」下就有這額外支援(1607版本是「Taiwan Region」)

      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我的電腦也無法找到這個額外功能,方便寄給我嗎?謝謝!拜託了!工作需要!感恩您!rocrecover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能寄一份給我嗎?我找不到額外安裝這一項 謝謝
    s4f5e8txt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請發給我一份,作為一個支持中華民國的大陸人表示誠摯的感謝
    peikuo-kuang@outlook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能不能寄給我一份,感謝!!
    bravocone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不好意思,學校的電腦沒有中華民國曆,可以麻煩寄給我一份?感謝!!
    jeremy8520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能不能寄給我一份,感謝!!
    jameswu5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希望版主也能郵寄一份檔案給我,謝謝你~~
    airjordan0121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希望版主也能郵寄一份檔案給我,謝謝你
    chiahuo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也需要,是否也可以傳一個給我,拜託~
    josh.bywork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版主您好:我也需要,是否也可以傳一個給我,拜託,謝謝!
    tiliauto201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版主好
    我需要中華民國曆檔案,可以傳一個給我,謝謝!
    k1978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版主你好:

    我也需要解決「Windows 10 沒有中華民國曆」,也要拜託版主寄中華民國曆檔案給我
    大感謝~

    信箱:chen.ya.wen.61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版主你好:

    我也需要解決「Windows 10 沒有中華民國曆」,也要拜託版主寄中華民國曆檔案給我
    大感謝~

    wendy.ho@kki.kobelc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我也要~~iris@mail.trtc.com.tw 感恩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我也要~~a24711722@yahoo.com.tw 感恩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版主你好:

    我也需要一份,無法找到「台灣地區的額外支援」這個功能
    大感謝~

    信箱:tin73000@gmail.com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您好 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..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
    a01340612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使用 locale 檔案處理中華民國曆,
      有人成功,有人失敗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      寄送給您囉!祝您成功!

      刪除
  24. 您好 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
    tmac092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使用 locale 檔案處理中華民國曆,
      有人成功,有人失敗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      檔案寄送給您囉!祝您成功!

      刪除
  25. 您好 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
    emmy740305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您好 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?謝謝!
    kk.chao97424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已寄送給您,祝您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您好 公司工作需要用到中華民國歷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 謝謝您!
    sheuer1217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您好 公司工作需要用到中華民國曆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 謝謝您!
    emilywu.la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你好 学校需要中华民国历可以寄给我吗
    weibinnhu@outlook.com
    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您好 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
   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?謝謝!
    wang1105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版主你好,我也需要一份,無法找到「台灣地區的額外支援」這個功能
    非常感謝~

    信箱:a092989100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你好,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,請麻煩寄給我。謝謝。
    student273200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第四步驟新增功能沒看到功能可以安裝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您好,我也需要一份這個檔案,請麻煩寄給我。謝謝。
    Chia-Mei_Lin@ubot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Hello! I am an overseas supporter of Republic of China! My new installation is missing this!! 希望版主也能郵寄一份檔案給我,謝謝你!
    So sorry that I am late! tixelpip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e file has been sent to you, hope you succeed.
      Happy new year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