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顛覆觀念的 HTC M8 耗電量

關於 HTC M8 有多省電的文章在網路上有很多了,
在此分享最近兩天個人的紀錄。


由上圖可以看出這是2天16小時的電池紀錄,其中充了4次電,
這是本人習慣在上下班途中利用車充充電,
充電速度大概是每分鐘可以增加 1%

M8 讓我相當驚訝的是他的行動上網耗電,
完全顛覆我過去的觀念。
以往一直認為行動上網比 wi-fi 連線耗電,
使用的經驗也一直是如此,
直到有網友說
如果你是吃到飽用戶 , 最好可以把在休眠時保持wifi連線改成一律不連線
這樣可以比較省電 (請參閱這裡 ) ???
經過本人實證....這是真的!

把上圖放大來分析一下 :
框起來的部分是 6/5 睡覺之後到 6/6 日起床之前的用電,
可以看到 wi-fi 是關閉的,螢幕也是關閉的,
這段時間電量下降幅度很小,
可見網友說的是真的 !

隔天睡前把 wi-fi 打開,把行動數據關掉,結果如下 :
這段時間手機有被喚醒了幾次,螢幕仍然維持關閉,
但是耗電量可以看出明顯的下降。

至於把玩手機的耗電量呢 ?
在上圖右側紅色框線的部分,
醒來之後我就看看 email、FB,螢幕一直是開著的,
螢幕果然還是耗電的最大宗。
整段使用時間大概是兩個多小時,差不多使用了 20% 電力,
粗略保守計算的話可以得到每小時 10% 耗電,
平均每 6 分鐘消耗 1%,我覺得很優秀了 !

但是 M8 真的有消耗比較少電力嗎 ?
行動上網部份我相信是的,但整體還需要更精確的紀錄和比較。
雖然和我之前使用 iPhone 4S 的經驗來說,M8 完全勝出。
但是....以理論值來說....
iPhone 4S 電池容量 1420 mAh,每消耗 1% 是 142 mAh
HTC M8 電池容量 2600 mAh,每消耗 1% 是 260 mAh

結論是 : HTC M8,讚 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